下了好多天的大雨 奇蹟似的在今天下午停了 也意外促成這次關渡之旅 !

很久沒有騎過協力車了,(印象中這似乎是六年級生早期到淡水聯誼必做的蠢事!)不過我的第一次並不素獻給淡水,而是上高一前的暑假參加的台南走馬瀨救國團的活動。

 一向騎慣了自己的單車,突然間要騎協力車剛開始還真不習慣一來因為車身長,二則是因為他的車子設計不良,轉彎時太大會卡住腳,所以在操控上不似一般單車這麼順。在經過一陣跌跌撞撞後,終於與副駕駛上路啦!

因為氣象局一直恐嚇下,加上上午新聞對於高雄市大雨的報導,令我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放晴並不看好,加上天空不是很藍,所以還是在關渡宮週圍繞繞,及往竹圍的方向小騎一段而已。沿途的景觀沒有之前我來的時候那麼的美,因為經過連日來大雨的沖刷,河岸邊滿目瘡痍,加上退潮時垃圾卡在紅樹林間的模樣,令我有點兒懷疑這真是前兩個星期我所看到的關渡嗎?

就像墾丁現在也是,只要下大雨刮大風,海裡面的景觀便慘不忍賭,因為經過風雨的襲擊,沉靜在海底的垃圾便又被翻滚出來,所以根本沒辦法看!我們可以不要喧華熱鬧的墾丁,希望可以還我們一個乾淨、無污染的生態環境讓下一代的子孫可以欣賞到而不是只成追憶!

雖然天空沒有那麼藍,景色也因為連日豪大雨沒有那麼好看,但是也還滿開心雨終於停了!在主駕駛的英名領導下,副駕駛聽說是花瓶啦,擺好看用的!哈哈,她自己說沒出力的喔!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協力車之旅,之後便轉戰我家附近的一家義大利麵店,填飽我們的五臟廟,吃到超撐的啦。東西不錯,價格也OK,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連絡!最後就在餐後逛完夜市後為今天的這趟關渡之旅劃下句點!
 

p.s.經過副駕駛的抗議 她其實還是有出到力啦 我也有感覺到 ㄟ... 有踩的時候有認真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g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