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目標為何?生命的目標是快樂~
尼憂谷NIUKU裡的大呆導師跟谷主的寶貝女兒這樣說到,要得到快樂,重要的是妳要敞開妳的心房~



大呆導師:來,將妳的手攤開,告訴我,妳的手裡有什麼?
寶貝女兒:我~我~我手裡什麼都沒有呀!
大呆導師:,妳錯了~妳現在擁有的是全世界!
寶貝女兒:老師,妳騙人~我手裡根本什麼也沒有!



大呆導師:好,我們先來做個實驗!這裡有一把沙,妳先抓住握緊妳的雙手~
寶貝女兒:哎呀~抓不住拉~
大呆導師:沒有錯,妳會發現妳什麼都抓不住,沙子會從妳的指縫中一點一滴的流逝不見~妳現在再試試把手攤開放進沙堆裡~
寶貝女兒:我整個手都被沙子包覆著~
大呆導師:這就好比幸福一樣~當妳想緊緊抓牢它時,其實反而什麼都抓不住!但是,妳當妳鬆開雙手,妳會發現其實幸福就圍繞在妳的身旁!所以敞開妳的心去感受週遭的幸福,妳就會幸福快樂!



大呆導師:來~現在妳閉上妳的雙眼,用心去感受~
寶貝女兒:這樣真的就可以感受到幸福嗎?
大呆導師:嗯~試試看~用妳的心去看世界,去聽,去感覺
寶貝女兒:~~~~~



寶貝女兒:我~我~我~什麼都感受不到~我辦不到,
大呆導師:妳要靜下心,用心去感受~來,我帶你去看看外面



大呆導師:妳看看他們,簡單的音樂,就可以讓他們隨著節奏搖擺著他們的身體,把自己融入這跳躍的音符中,感受當下這一刻的幸福~



大呆導師:在尼憂谷的每一位女孩,在成年之時都要出到谷外去修行,當是她們成年的一種試煉~即便妳是谷主的寶貝女兒,也一樣要接受試煉~我該交授給妳的,我都傳授妳了,剩下來的就看妳個人的體會了~記住,心有多大,世界就有多大!



寶貝女兒:嗯~謝謝老師,我會謹記在心的,剩下的我來就好~也該是讓我獨自面對的時候了~我會敞開我的心房,用心去看世界的~



心要是能像藍天大海那樣的寬廣~
就能容下無限的東西~
也更能享受生命的自由~


這篇文章是因為參加進入尼憂谷~圓一個編導夢,"絕非戲弄"劇團的一個活動所寫的!在參加了之後才發覺其實編劇真的很不容易,自己也還不是很滿意這個作品,可能還會一直修正中,如果有靈感的話:P
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共襄盛舉,一同來参加唷~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hsiang0202 的頭像
hsiang0202

揚羽飛翔

hsiang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sallysoup
  • 我覺得你很強耶<br />
    當初我看到這幾張照片<br />
    根本就頭昏眼花<br />
    結果你居然可以編出一段故事<br />
    看來你高中的社團沒白混啦~~<br />
    <br />
    不過...<br />
    導師叫大呆好像沒啥說服力!!
  • 大呆
  • 小公主<br />
    其實要編出東西真的還滿難的,我剛看到時也是一頭霧水,茫茫茫~<br />
    然後一個小念頭出現在將它放大去編,<br />
    不過我覺得真的很難,因為還要考慮照片的感覺,沒有辦法天馬行空亂掰一通(糟糕,被發現亂<br />
    掰~)我覺得自己寫的不好,可是暫時也想不到怎麼編,只好用"大呆"來做出讓人注意的效果,<br />
    呵呵~<br />
    <br />
    其實導師呢,我想到的是佛家高僧的法號都是什麼"不癡" "不癲" 之類的,所以叫"大呆",其<br />
    實一點都不呆唷~<br />
  • 查理王
  • 哇~您這套劇本真好...真是太用心了...給您拍拍手^___^
  • hsiang0202
  • TO:察理王<br />
    您太過講啦~我會不好意思啦~獻醜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