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喜歡上了騎單車!

喜歡騎著單車,很輕鬆寫意的騎在自行車歨道上,自己決定自己的終點!

我家前面的河堤就是基隆河自行車河堤歨道,從年初時就有想過說要去騎自行車,騎到淡水,或是更遠的地方。不過一直都未成行。一方面家裡的腳踏車很久沒騎,輪胎早已沒氣。另一方面就是自己很懶,懶的去洗車、懶的去給輪胎補氣、懶的、、、就是懶,所以空有計畫而未去實行。不過最後終究還是想通了!還是要動一動才行。於是把該做的工作(清潔、打氣等)做完後,就懷著很輕鬆、得意的心情(奇怪?這有什麼好得意的?)當然拉!因為我的計畫要實行拉!哈哈哈!

第一趟騎車就亂騎,因為自己也不知道會騎到哪裡。反正沒路頂多折返而已,所以就不知不覺騎到關渡再騎回來。但是因為當時只想知道路線所以對沿途的景觀並不太注意。

第二趟騎就是陪我媽媽,她說她發現一條新路線,所以就跟著他一起騎。這次是雙溪路線,可以騎到外雙溪東吳大學校本部那邊,沿途的景觀也還不錯,可以看見白鷺鷥、水鳥,還有人在釣魚、網魚!希望他們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及生態保育!

再來就是前兩天,自己又騎關渡路線。出發時已經四點多,太陽也快下山了。騎著車,伴著落日餘暉輕鬆的騎往關渡的方向去拉。不過人還算滿多的,可能因為假日的關係,很多也都是在關渡站租車,在附近逛著或是騎往社子的方向在繞回去。你可以見到小朋友,或是情侶、家人騎著協力車,神情愉悅的騎著。累了就小歇一下,停在路旁看著河畔的風景,當下你會覺得這其實就是一種幸福!一種自發性不需花費很多,只要你一個人、一台單車,你就可以成行。沿途隨時都可以停下來,捕捉平日開車或是乘車時看不到的景觀。可以是飛鳥,可以是花、草、樹木,甚至是可愛的小朋友,或是美女!哈哈哈!就是享受著那股輕鬆愜意!真的很不錯,又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!所以在我騎到關渡大橋下折返回家時(因為天快黑了,沒注意看時間,不過到家時大概七點多吧!)就在計畫下次我的路線了說!目標就是淡水唷!呵呵,期待我的淡水單車行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g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